即時新聞:

我很重要


* 我很重要
二戰後受到經濟危機的影響,日本失業人數陡增,工廠效益也很不景氣。
一家瀕臨倒閉的食品公司為了起死回生,決定裁員三分之一。
有三種人名列其中:一種是清潔工,一種是司機,一種是倉管人員。這三種人加起來有三十多名。
經理找他們談話,說明裁員意圖。
清潔工說: 
「我們很重要,如果沒有我們打掃衛生,沒有清潔優美、健康有序的工作環境,你們怎能全心投入工作?」
司機說:
「我們很重要,沒有司機,這麼多產品怎能迅速銷往市場?」
倉管人員說:
「我們很重要,戰爭剛剛過去,許多人掙扎在饑餓線上,如果沒有我們,這些食品豈不是要被流浪街頭的乞丐偷光!」
經理覺得他們說的話都很有道理,權衡再三決定不裁員,重新制定了管理策略。最後經理在廠門口懸掛了一塊大匾,上面寫著:我很重要!
從此,每天當職工們來上班,第一眼看到的便是「我很重要」這四個字。
不管是基層員工還是白領階級,都認為老闆很重視他們,於是非常賣命地工作。
這句話調動了全體職工的積極性,一年後公司迅速崛起,成為本有名的公司之一。
【智慧沙】
任何時候都不要看輕自己。
在關鍵時刻,敢於說「我很重要」。
說出來,你的人生旅程就會由此掀開新的一頁。




轉貼自e-mail
歡迎轉載,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和網址,若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,我們會儘快處理.

2 則留言:

歡迎轉載,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和網址,若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,我們會儘快處理.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