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新聞:

【一道終身受用的測試題】



你開著一輛車
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
你經過一個車站
有三個人正在焦急的等公共汽車
一個是快要臨死的老人
他需要馬上去醫院
一個是醫生
他曾救過你的命,你做夢都想報答他
還有一個女人/男人
/他是你做夢都想嫁/娶的人,也許錯過就沒有了
但你的車只能在坐下一個人,你會如何選擇?
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對你性格的測試
因爲每一個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
老人快要死了
你首先應該先救他
你也想讓那個醫生上車
因爲他救過你,這是個好機會報答他
還有就是你的夢中情人
錯過了這個機會,你可能永遠不能遇到一個讓你這麽心動的人了
200個應征者中
只有一個人被雇傭了
他並沒有解釋他的理由
他只是說了以下的話:
'給醫生車鑰匙讓他帶著老人去醫院,而我則留下來陪我的夢中情人一起等公車!'
每個人我認識的人都認爲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
但沒有一個人(包括我在內)一開始就想到
小哲理:是否是因爲我們從未想過要放棄我們手中已經擁有的優勢(車鑰匙)?有時..如果我們能放棄一些我們的固執、狹隘、和一些優勢的話.我們可能會得到更多
轉貼自e-mail

歡迎轉載,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和網址,若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,我們會儘快處理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轉載,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和網址,若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,我們會儘快處理.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